美麗的澎湖應該是本島人暑假最熱門的景點,但是喜歡臨時起意的媽媽,總是沒做足功課,最後一秒搞定機票、民宿,出發!

只會騎腳踏車的母子倆,怎樣可以不租車走跳馬公、吉貝、望安?

■DAY1 (TAXI)馬公機場-市區中央老街:TWD 250

訂了民宿才知道離馬公機場是有距離的,還好民宿提供機場接送。But, 湖西鄉沒有地方吃飯,所以,出了機場先到馬公市區走走吃飯。飯後去拍彩虹橋。

  

■DAY (民宿接送)馬公市區-湖西鄉:TWD 0

當然就是搭民宿的車回到舒適的民宿囉!

■DAY2 (TAXI)湖西鄉-北海(赤崁)碼頭:TWD 400

民宿幫忙叫車行的計程車,不計程,直接喊400。

■DAY2 (快艇)赤崁碼頭-吉貝:TWD 350

進入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大概有4家快艇公司發船到吉貝,我們完全不挑,一進門就直衝正前方那一家,報價400/人‧來回,結帳:算便宜350。買完以後才發現隔壁好像有300,但我只能相信:這家快艇的船比較新也比較安全(笑)

  

■DAY2 (善心人士服務)吉貝碼頭-吉貝沙灘 TWD 0

下船後在吉貝碼頭問遍所有租機車的人,因為我沒有駕照是無法租車的。又,因為氣候的關係腳踏車容易生鏽,所以吉貝沒有出租腳踏車(觀光局為什麼不幫忙想想辦法造福更多不污染的交通與觀光共存的模式呢?..不解) 。從機車出租的第一家走到最後一家,一起下船的遊客都騎著機車揚長而去,只剩下孤單的母子(打算用走的到沙灘,但兒子覺得很熱非常不願),那就索性先吃飯再想想。

結果,就在我們誠心交易了三道菜的店家,善心哥哥與他的胞弟共同為我們提供了愛心服務~用歐兜賣送我們到沙灘,而且回程他們來載我們,真的佛心來的年輕人,很讚。

■DAY2 (TAXI)北海赤崁碼頭-龍德宮:TWD 300 (Only 400m、300! 這段旅程最黑的一次)

當我們從吉貝回來,絲毫沒有猶豫的call了去程的計程車行來載我們,等了15-20分鐘車來了、我們上車。司機問我們預定前往的目的(馬公市區)後,建議我們留下來看「白沙鄉丁香魚季的晚會」並告知有煙火(因為錯過澎湖花火節,所以立馬覺得:對!留下來)

於是,就在龍德宮廟會外面我們下車了,這一段僅僅400M公尺左右的路程,司機:350,收你300就好,並留下一句:合理啦吼,我專誠一趟開過來!

我什麼都沒說也不敢問,他先發制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就這樣默默付了車費下車,滿腦子的不解....

還好拍到煙火一掃陰霾

  

■DAY2 (TAXI)北海赤崁碼頭-馬公市區:TWD 350

因為被坑了300,所以,我們走出沙灘後往停車場方向走,正在傷腦筋怎麼叫叫計程車時,看到指揮交通的警察,於是我厚著連皮向警察開口,可以幫我們叫計程車嗎?

熱心的波力士幫忙之下,順利等到計程車。上車以後阿姨跟我說:要叫當地的拉!(原來如此,還有分區)

■DAY2 (TAXI)馬公市區-湖西:TWD 300

剛剛的計程車阿姨的那個啟發,所以,這次回程我請小吃店的老闆幫我叫計程車,也是非常順利。

■DAY3 (民宿接送)湖西-南海遊客中心:TWD 0

■DAY3 (交通船)南海遊客中心-望安:TWD 560/2人單程

    

■DAY3 望安趴趴走:TWD 0

下午抵達望安以後民宿主人就載我們趴趴走,一切就這樣省下來了。

■DAY4(私家漁船)望安-珊瑚礁平台:TWD 150/單程

今天的行程是去浮潛,因為我們是散客跟人家合併的,所以我們要自己抵達集合的海上平台。私家漁船是民宿幫我們訂的。

  

■DAY4(私家漁船)珊瑚礁平台-望安:TWD 200/單程

原來私家漁船也有差異的喔!回程我又發揮「當地理論」,請浮潛公司幫我叫船,很開心這艘船滿心的、漁夫很好聊,他:你們來的時候搭的那個漁夫的船很危險,已經年久失修了(難怪去程的時候我們座起來很臭、很不舒服,但民宿熱心幫忙的也不能嫌棄拉)這樣又上一課,也很有意思。

  

■DAY5(大型私家遊艇)望安-南海遊客中心:TWD 600/2人單程

雖然比來的時候的交通船稍微貴40元,完全值得!

天氣要變了,所以深怕晚一點船都不開了,我們決定一大早就趕快回到本島,以免趕不上飛機。

  

■DAY5(TAXI)福朋飯店-馬公機場:TWD 300

5天4夜,如果只有計程車總共:1,900

這就是我們的厚臉皮走跳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吉貝 #望安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