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的態度決定孩子的學習

火爆脾氣的我,常常在叡叡彈琴彈不好、快要睡覺還沒有寫好功課....情況下被我一直罵~一直罵。

由於下學期的星期四社團報了兩個,所以今天是沒有課後照顧的,也就是說今天回家後還有功課要寫。

 

10:50,叡叡竟然問我:媽媽每日一文那個要怎麼圈。

挖哩勒,這麼晚了為娘的我去哪裡問人阿。

我又開始心急破口亂罵,

後來靜下心來把書本研究了一下,知道如何作答後,自己也不心急了,

使喚叡叡自己先寫其他功課,

待為娘的洗澡出來心情恢復,

叡叡過來抱著我說:媽媽,你待會教我寫每日一文可以不要生氣嗎?

兒子來抱著媽就是絕招,媽早就被你融化了。

親愛的兒子,媽so sorry.

 

上次彈「青鳥」也是被我罵到臭頭,罵的結果兒子什麼都沒學會,

最終還是等我心情好了陪他慢慢練習很快地就會彈了。

 

如果哪天我學會不發脾氣有耐性地陪叡叡,我想他什麼都能學、也什麼都學得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