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日)

今年暑假似乎有搭上放暑假列車,上禮拜跟阿嬷去花蓮,這禮拜又有一張天籟的免費住宿卷急待消化,所以趁著還沒有過期,GO~la!

聽說我們住的和風館是新蓋的,有多新不得而知?距離上次來天籟可能已經10年又過了。

跟著老頭出門的行程沒什麼情趣,所以看山不是山,看海不是海,出發前還為了走山線還是走海線「激辯」。糟!

是說怎麼有女人要去管男人車要怎麼開呢,我真是愛作男人的女人baga!


星期日中午過1點才出門,老頭一路踩著油門正打算衝上陽明山前,我還是忍不住喊他:找地方吃飯阿!(這就是向來不會管我們吃不吃飯的老頭style)

於是我們在士林隨意進了一間平價日式料理店~【百八漁場】

我吃:生魚片定食。生魚片 大、厚、(因為沒有充分解凍 我的牙齒無法在第一時刻咬下它 還得要埋到飯裡面放到「熱」)

老頭吃:XX炸雞定食。等很久。好不好吃不知道,我跟老頭的味蕾不同是事實,問也沒有參考價值。

叡叡吃:豆皮壽司。

反正平價日式料理店嘛,就是這麼一回事,勉強湊合湊合。

百八漁場 (士林店)
電話:02-2881-969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24號


 

《天籟溫泉會館》
 打電話訂房時小姐解說的歐風館與和風館聽得我母薩薩,實際到了現場我才知道,原來天籟的本館叫"歐風館",它的房間內沒有半露天的溫泉池;而"和風館"是新館,每一間房間的陽台設置了半露天溫泉池,並且是與淋浴間相通的。這還滿有意思。怕對面看過來的話,還有窗簾可以放下來保有隱私。

blg天籟.jpg 

我是不會游泳也不愛戲水的旱鴨子,長大後我最多只喜歡泡溫泉。

而在今天之前,我都認為叡叡遇到學校玩水日都不愛,這不折不扣的旱鴨子特性應該是遺傳我,沒想到老頭的基因也是如此(我果然不認識這個人)。

天籟的溫泉與戲水設備算是完善也乾淨的地方,老頭還是死不肯下水,我原本還想可以把訓練叡叡下水勇氣的工作推給他,沒想到竟是如此。所以結果還是媽媽當爸爸用,努力陪著叡叡玩水,老頭連幫忙照相的心思都沒有。

從和風館的水池、溫泉區可以直通到與歐風館間的各式溫泉SPA區。只要把所有的戲水池與溫泉池都玩一遍還滿好殺時間的。比起八仙樂園之類的,我想這裡可以滿足大人的溫泉欲,也可以滿足小朋友的戲水欲,算是暑假很好的選擇,而且安全。

戲水.jpg 

blg07.jpg  

和叡叡完了一個多小時以後,上岸洗刷完畢正想來杯清涼的運動飲料時,販賣機竟然標示:故障。

噩耗阿,渴~渴~渴!B1櫃臺竟然請我們走到本館去買。不是遠近問題是不想走的問題。

我走上check-in櫃臺,藉故抱怨然後就「獅子大開口」:麻煩你們幫我room service一下,送2瓶寶礦力給我可以嗎?(其實這只是小服務,一般有水準的飯店應該不介意作這麼一丁點服務的,若她答應那就加分)

機靈的小姐馬上拿起電話聯絡本館,而且還幫我確認要冰的歐(這我可沒有提出要求),哈,就這樣被我凹到,省下我的體力留在飯店看電視等飲料。有點小爽。

《金包里鴨肉》

晚餐,哈,別傻了我們不會在這麼「沒有特色」的飯店吃的,夜市依舊是我們的首選。而金山首選也不會有意外那就是:老街裡面的《金包里鴨肉》。

6:30左右離開飯店花10幾分鐘來到老街附近,另外花了大概接近20分鐘找停車位吧,總之,到了金包里鴨肉廟前開始搶食物時,已經來~不~及~!今晚沒有吃到鴨肉,只有一盤炒麵、一盤蝦子、一盤筍子。沒吃到鴨肉不爽,連照片都沒有拍,決定明天離開天籟再來賭一次。

離開鴨肉,展開熟悉的夜市人生:

〈QQ涼圓〉

blg04.jpg   

 〈米台目剉冰〉

不是背後那有名的藷童謠,因為對蕃薯沒有興趣所以跳過。

blg05.jpg 

〈夾腳拖〉

這種度假方式正經八百穿球鞋真是一種累贅,索性買一雙夾腳拖才符合這種度假fu~。

哈,肥肥短短的腳指頭,so what!

blg08.jpg  

在老街吃吃喝喝買買大概就是我們這一家最幸福的時刻了。再多,沒有歐!那些在飯店吃大餐的貴客我們無緣跟他們當隔壁桌鄰居。

而老街這些景象與我們生活最貼近。

老街.jpg  


7月25日(一)

第二天中午仍然挑戰金包里鴨肉。不是沒吃過,只是沒吃到沒有完整感。

星期一的老街很金山~沒人,沒年輕人,只有零星的觀光客與老人。

而金包里鴨肉依舊是人聲鼎沸。

老街2.jpg 

blg10.jpg  

離開金山走北海岸,原以為可以好好走一遍北海岸的,沒想到兒子陷入熟睡,所以「石門洞」拉、「洋豆子咖啡館」拉、「淺水灣」拉、連行動咖啡...通通沒得沾邊一下,就這樣咻~過了北海岸。受不了沒人性的老頭,所以只好在接近淡水時大膽提出:去淡水喝咖啡,那裡有一家星巴克。老頭沒出意外地回我:買一買回去喝就好了。挖哩勒~,"我不想拉"。就這樣千辛萬苦凹到淡水隨便走一回。

blg淡水.jpg 


blg淡水2.jpg 

end...。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