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曾小比媽媽就來電:今天不用上班,不用上課!原來他要揪我們一起去玩耍。

雖然月底爆炸忙碌但是還是決定"放下"。出門得匆促,一秒鐘閃過相機公司有便出門了,沒想到公司的相機竟然被人給借走了。所以今天沒有照片為證,我要認真幫叡叡記下今天的遊記。

中午媽媽還是忙得走不開,連吃飯時間都沒有,
12:45  秀慧媽媽打電話來:到哪裡了?

answer:(哈,還能到哪裡)還在公司。

曾小比媽:幫你買便當。

answer:好好好,不要耽誤我時間,讓我趕一趕出門。

12:55  跳上計程車
叡媽:濟南路過新生南路,然後我要去火車站。ㄟ...司機我要給你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在(1點)15分到車站。
司機:ㄟ...15分...有點困難... 盡量幫你趕趕看拉,如果沒有坐上會怎麼樣...
(接下來是跟司機沙盤演練如果沒有坐上我們會...)

接到叡叡的1:05,曾小比媽又打來了,進度進度...(之後曾小比媽媽說了什麼完全無法input到腦袋)

answer:很拼很拼,應該可以。

哈,總之結局是我們當然趕上火車了,開始了悠閒的蹺班、蹺課午後的時光。

我們今天搭的是: 台鐵平溪支線火車  沿途停靠 猴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終點站菁桐

曾小比媽有瞭解我到了午後需要來一杯~咖啡,所以她安排我們先到菁桐,有一處廢棄礦場改的咖啡店,

今天沒帶向機所已屆用一下別人拍的照片:

菁桐咖啡

今天煮咖啡的先生不在,老闆看我們掉頭要走喊住我們:要喝咖啡是嗎?

我多開心阿,頭可能沒有點得很厲害,可是內心可是跟老闆磕了一百個頭。

老闆說我煮的可能不會太好喝(客套話),但我只要有咖啡喝就開心了。

咖啡還沒喝到,專門找碴的協理就打電話來了,我挖拉挖拉跟他說完之後,

老闆說:小姐你說日文說的這麼好歐。(羞,kㄎㄎ,我什麼沒有就是嗓門大,連說有氣質的日文都是沒氣質的,ㄎㄎ)

後來跟老闆閒聊才知道,原本這裡是阿嬤留下來的,剛開始沒有打算繼承,後來念頭轉了才去辦繼承,也才有今天。

老闆計畫慢慢開發繼承的這片土地。
我想再過一陣子去可能又是不一樣的一片景象吧。

喝完咖啡小逛了一下,我們又搭了平溪線往回走,在十分下車晃晃逛逛。

接下來就看曾小比媽的日記吧,我要偷懶了。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90234,cid144886632.htm

 

(還是借copy一下,不然某年這個網站不見了我的回憶也沒了)

自從小一枝去幼稚園後
每到了星期二三
做完該做的事情
娘我就會閒到發慌
這時候我就挺想要小一枝陪在我身邊的
於是星期二的下午到學校接小一枝後
我就直接跟小一枝說明天星期三要來請假
盧老師問原因
我說:想要出去玩,但還不知道去那兒~~

星期三上午起床
小一枝照慣例尿尿/擦臉/穿襪/穿褲
萬事具備後準備要到學校去
我跟小一枝說:你要去學校喔,我們出去玩吧!!
小一枝一副正經的說:要去哪玩?
我問:你說哩?
小一枝想一下:平溪
我說:恩!聽起來不錯喔,而且又是非假日,人一定不會太多
於是
我打了通電話聯絡叡叡媽確定後
一個硬是要小孩請假的媽
一個下午請假的媽
兩大兩小就往平溪出發!!

因為有先前的經驗
所以上午時
我和小一枝利用空檔查了查台北-瑞芳/瑞芳-菁同的火車時間表
免得又要像以前一樣車一等就要等個1個小時!!

小人不知道山裡的新鮮空氣
也不知道放鬆休閒的概念
基本上只要有同伴外加上火車
到那兒都可以玩並且興奮得很

這一趟根本就是兩個媽媽的休閒之旅
兩小玩丟石頭可以玩一個小時
而兩個媽媽就努力吸吐這大好的空氣!

菁同(木字旁的同怎麼找不到?)有個洗煤場
是台灣三四十年代的建築
隨著煤礦產業的沒落
這個建築也隨之廢棄
繼承這一片土地的先生
現在在這個洗煤場開了家露天咖啡吧!
我們爬上店門口的時候
門戶緊閉著
老闆聽到我們的聲音
出來為我們開啟大門
煮了杯叡叡媽媽需要的解藥~咖啡
順帶送了兩杯可樂給這兩個小人喝~~
三個大人相談甚歡

隨後我們又坐上火車回到十分
山裡隨時漂來一陣小雨
烏雲過了雨也結束
5點多
秋天隨和的陽光露臉
乘著從山谷內吹出來的涼風
坐在吊橋中間是最悠閒的度假方式
而這個位置上
此時便正坐著當地的一位居民阿公
大辣辣的直接把家中的靠背藤椅放在吊橋中央
享受山中樂趣!!

我小心的牽著嚷嚷不敢過吊橋的小一枝
走過橋又再走回頭
小一枝問我:如果我們摔下去了怎麼辦?
我隨興的回答:那....就順便游泳囉!!
心想,真要這樣,也就認了!

再度坐上可以坐在駕駛旁座位的火車
小一枝和叡叡兩人擠在整輛火車最前頭看著車前的軌道
就好像模擬駕駛一樣
他們看的是駕駛看的路
而我們看的是車窗外的風景!
這樣的火車鐵定吸引所有的孩子!
回到瑞芳
已經晚上6點左右
飢腸轆轆的大小人
直接出瑞芳車站後站吃起飯麵來
當然
飯後甜點豆花竽圓一定不可少!!

再坐上莒光號火車已經是7點半的事情

放風 
沒有任何目標
隨性的走
是這一趟半天之旅最美妙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