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前就在「泡」(打工)烏龍麵店的我(差點成為烏龍麵店うどんいち看板むすめ),對烏龍麵的愛著無法用言語形容,回到台灣10多年找不到一間夠水準、夠專業的烏龍麵,總是有一份遺憾。今天總算找到在台中找到「專業」烏龍麵店囉!要我當reporter報導任何一間店是不可能的,各個老闆有什麼故事我也不知道,我也沒有興趣去探索,因為我討厭故事聽起來動人,但卻沒有料理與開店的精神(如,食材、製作、 長久...etc的堅持)。

所以,這間穗科烏龍麵專賣店,我不熟悉他的背景,我只知道他的烏龍麵跟我的うどんいち的烏龍麵一樣充滿透明感,Q彈有勁,,而且他有做到熱食用粗麵與冷麵用細麵,果然專業。但是,用老闆的這種方式介紹給國人,有一種沒有辦法滿足的感覺,過於「素」、「淨」...就跟我們進去時有一桌出家人的感覺一樣,男生應該吃不飽,其實我這個瘦子女生也有吃不飽的感覺,不過,或許盛夏熱得讓人沒有胃口時會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原味、辣味、泡菜烏龍麵的湯底都是昆布醬油,只有白湯烏龍麵是牛奶湯底。

這一天沒有預約的好幾對客人都被婉拒了,所以,要去記得要預約。

穗科3.jpg  

穗科手打烏龍麵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5-8號

電話:(04)2320-4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