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雜記-4天回程的新幹線之被二手煙燻死

今天的meeting已經請求AP提早解放,但是因為是下班顛峰時段,所以購票時禁煙席已經全部賣完,售票員問我是否要搭抽煙席,我心想:因為是爆滿的所以應該有很多不抽煙的人都會轉而搭抽煙席,所以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抽煙才對。But……我錯了!!這裡果然是日本,沒有抽煙這些人會死掉。

走入煙霧瀰漫的車廂,我會很自然反應地停止呼吸,結果,我就不斷反覆地憋氣、偷吸一口氣,憋氣、偷吸一口氣。有時候看到剛剛的那支煙囪總算熄煙了正打算來大大吸一口氣時,旁邊又有人拿起La-da-(打火機)點起煙來,哇~哇~哇,一波才平,一波又起,靠靠靠。

我不懂,不抽煙的日本人怎麼能忍受如此不公平的待遇。禁煙席會滿座,而抽煙席會有空位就表示沒抽煙的人多過抽煙的人,不是嗎?為何還還不懂得調整?當然,我的身邊不乏抽煙的人,包含家裡的那個老頭。但是,這些抽煙人士只要不在密閉空間下抽煙,說真的就給他們一點摧殘自己的興趣;但是,,像新幹線這樣的密閉空間裡面真的太過份。

我要窒息死了~!~~~,我真想喊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