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看到小紫老師的日記,讓我不得不寫下這篇日記來對照。

我是一個忙碌的媽,不過以前我不會承認,因為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偉大可以稱得上:忙碌的媽。直到真的發現自己無法按表抄課帶叡叡準時上音樂課開始,漸漸接受這個事實,因為別人可以按時帶小朋友上課,但自己卻不能,我真的領悟:我是忙碌的媽。所以,繳了全額的幼幼班,後半期卻上不到一半的課。

至於才剛開始的幼兒班,這次承蒙教室細心為我設想,將上課時間改為星期五。"這樣應該就沒有那麼多狀況了吧?!" 我也這麼認為,不料.....

10/15幼兒班開課了,我們第一堂就遲到了15-20分鐘吧,因為叡爸不知從哪裡飛奔去接叡叡,接著遇到大塞車。上完第一堂林老師的課,覺得....哪裡怪怪的,可能是跟蔡老師落差太大。所以,原本上完這位林老師的第一堂課後,我一直在思考是否回到蔡老師的課,因為我有點無法適應這位林老師的風格,她有點....."太快",剛滿4歲的叡叡,有點跟不上老師的腳步與指令,其他小朋友....嗯....好像勉強跟得上吧,因為我看他們的外型都比叡叡年紀大的樣子(除了tempo跟不上、指令有點聽不懂之外,其他....嗯....大概還好吧,不過心中還是有疑惑--是否應該忽視自己的感受,而讓孩子自然而然去適應....?還是我該修正想法?還是老師應該要修正教學方法?)。但是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時,第二週就遇上我發燒無法帶孩子上課而要請假的窘境,孩子又不願意他爹陪他上課,於是"那天"我拖著生病的身體去教室跟店長說明我發燒要請假的同時,順便與店長討論了各種可能性(因為第三堂課我要辦活動又不能上課):一、因為叡叡的"跟不上"乾脆大一點再上好了?二、補課的可行性?三、上其他老師幼兒班的可能性?

結果得到的答案:
補課:沒有。
大一點再上:可以退你後面兩個月,但是這個月報表已經報出去了。
其他時段上課的可能性:星期六不可能,現在是滿的。星期二可能有機會,有一位媽媽因為小朋友腸病毒打來請假,之後就匆匆掛電話沒再聯絡,而且他只付了200元,有可能有機會。
(咦,哪裡怪怪的,只付200塊上一堂課,然後全身而退;我付了3個月也只上一堂課,可是因為老師報表已經報出去所以我必須損失一個月,然後只退費2個月,這個.....還滿XXX)。

如果我是教室的老闆或者主管,或許我會覺得沒什麼問題....,但是,現在我是家長。經過這一番對談我的感受是:
碰一鼻子灰!好個官僚的回答阿!你的意思就是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撐下去就對了?(心裡的OS:難怪學生數一直流失,招生輸給其他業者。一點都沒有服務業的精神。)雖然我可以瞭解教室"管理"的原則,但身為家長,對於"服務"向來很重視的我實在無法忍受這種"不人道"的回應。今天生病不是我願意;孩子就是希望媽媽陪他比較習慣我也沒有辦法;有工作要忙我也沒有辦法...這一切都很無奈,但我有心要帶孩子上課卻找不到好方法可以有我們容身之地,難怪忙碌的媽都只能找家教了,不是嗎?

星期一上班時間接到林老師關切的電話,閒聊了一下以後老師問我有沒有空記下功課,我當然給予善意的回應拿起筆來紀錄,但是心裡完全沒有準備我會寫很多,所以只在memo紙的角角上隨便記記,但越寫越多,於是我一邊寫著老師唸的功課,一邊我也不忘向老師問:怎麼這麼多,進度會不會太快,這樣正常嗎?我越來越有帶孩子"補習"的感覺了,這樣好緊張歐,我們會不會跟不上阿?怎麼一堂課沒有上就感覺落後好多,好恐怖的感覺。

我越來越worry......
4歲耶,有必要嗎?
如此不通人情的教室上課是好的嗎?.....似乎可有可無吧!

"沒有人比你優秀時,你的不合理也都能被人接受;但有人比你優秀時,你的不合理就會被突顯出"有多麼不合理"

"雖然你不是真心喜歡小孩子,為了五斗米你可以折腰(忍受);但離開了五斗米折腰的職場,偶然相遇的火車上那一聲:哪來的小孩這麼吵?不准再吵了!哈,原來就是你"---9/29瑞芳回台北的火車上遇到KHS音教小姐的小插曲。

對應小紫老師的態度,以上這段應該是全輸的局吧!

看看小紫老師的日記吧!

小紫老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